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慈善公益
关爱白血病患儿我会向魏东晨捐款十万元

2013年3月11日下午,我会秘书处一行受刘利会长及全体会员的委托与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建华前往南方医院看望白血病患儿魏东晨。

日前,居住在惠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因家里难以承受高额的手术费,在网站给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写了一封求助信。3月9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号召并带头为白血病患儿小东晨捐款。陈奕威书记在批示中极为动情地说:“看了魏东晨同学的帖子,我既为小东晨的病情感到揪心,同时也为小东晨的顽强精神所感动。” “病魔无情,惠州有爱!希望小东晨一定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因为我们共同生活在一座充满爱心的文明城市。“我相信,好人之城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衷心祝愿小东晨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同学们中间。我们一起为你加油。”

“病魔无情,惠州有爱”。白血病患儿魏东晨求助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的新闻见报后,广东省惠州商会刘利会长第一时间响应书记号召,立即安排秘书处捐款10万用于魏东晨同学的医疗资助,并随时跟踪其医疗,鼓励他要增强信心与勇气,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在南方医院12楼的小儿科病房中,广东省惠州商会熊惠萍秘书长和张泽如常务副秘书长详细询问了魏东晨的病情、家庭生活情况以及治疗进展情况,并告知魏东晨的父亲,广东省惠州商会为帮助小东晨治病解决经济困难,通过惠州仲恺慈善总会捐款10万,代表刘利会长及商会全体会员,表达了对患儿及家属的关心及问候,并鼓励小东晨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探望中,李建华主任带着驻穗办全体人员的关心和祝福,把办事处的2000元爱心捐款送到了魏东晨家长手中。衷心祝愿小东晨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同学们中间。并表示在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各级部门会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魏东晨同学及其家长对广东省惠州商会以及惠州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无私援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战胜病魔,重回课堂,努力学习,将来加倍回报学校和社会。

据了解,魏东晨是惠州仲恺高新区惠环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8岁,2012年暑假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M7,这是白血病类型中最严重的一种,比一般的白血病还难找到匹配的骨髓。目前医院已找到了与魏东晨匹配的骨髓,社会各界捐款总计41万元,孩子的手术费用基本没问题,正在等待4月9日的骨髓移植手术。

关爱白血病患儿向魏东晨捐款10万元



我会会员爱心捐款活动续闻一


继我会为白血病患儿魏东晨捐款十万元后,捐款活动得到有关领导、广大社会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我会常务理事兼监事单位广东英格来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明先生近日又为白血病患儿捐款2000元,以此同时还献出自己的字画给广东省惠州商会,所得到的善款也一同捐助给白血病患儿。他的作品浸润着他对病患儿的牵挂和祝愿,表达了他无私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大家深信,魏东晨小朋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定会战胜病魔,重新好起来,重新回到同学们中间。

黄学明董事长,被业界誉为集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书法家、教授学者于一身的商界奇才,2007年被评为“广东当代最具创新力书法家”;2008年作为中国书法艺术大使出访国外;2009年被授予广州改革开放30年最受尊敬企业家荣誉;2012年获“广东国际名人书画大奖赛书法一等奖”、“雄洲杯”国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大赛“一等奖” 等。

在“十八大”期间,黄学明董事长作字画“习圣贤 近民众 平天下”、“载厚德 惩腐败 振中华”、“军民齐奋进 和谐加团结”,并获邀参加中共中央团拜会。


续闻二 

当我会副会长邱瑞霖董事长、常务理事黄建平董事长获知黄学明董事长的爱心善举后,当即愿意各出资2000元善款,暨获得了黄学明董事长的字画,又献出了爱心,获得的善款将捐给魏东晨小朋友治病,他们的爱心一定会让魏东晨小朋友的病很快治愈,早日康复!



常务理事黄建平获黄学明字画:静-宁静致远,静而制动!并为白血病患儿魏东晨捐资2000元

我会副会长邱瑞霖董事长获黄学明字画:道可到 非常道!并为白血病患儿魏东晨捐资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