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慈善公益
心系灾民 奉献爱心

--我会轮值会长钟少超带队到惠东县慈善总会捐赠洪灾善款

2018年9月12日,由钟少超轮值会长带队,徐国新秘书长、部分惠东籍的会员、我会秘书处以及乡贤企业家等代表我会爱心企业来到广东省惠东县慈善总会,正式移交为惠东“8·30”洪灾募捐的善款,受到了惠东县民政局副局长兼惠东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沈改、秘书长陈海等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我会秘书长徐国新谈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今年八月底,连日下暴雨,我会会长刘利,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钟少超等领导就要求秘书处关注新闻报道,关注惠州的受灾情况,随时组织抗洪救灾募捐活动。为此,秘书处做好了应急准备。据官方媒体报道,这次惠州地区的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大亚湾区和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都遭遇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或局地超强暴雨突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惠东县高潭镇在8月30日日降水量达1056.7毫米,打破历史纪录,此次连日特大暴雨将惠东县推向雨灾中心,相对于惠州的其他区、县,惠东县受灾比较严重。秘书处发出了抗洪救灾捐款倡议,刘利会长、钟少超轮值会长带头为“惠东县8.30洪灾”捐款,在短短三天里就募集了16万余元的善款。我们广东省惠州商会的不少会员也为惠州的其他区、县捐赠了不少食品、大米和现金,解决民众的生活问题。今天,我会轮值会长钟少超带队来到惠东县慈善总会,把善款交给你们,我们相信惠东县慈善总会一定会不负我会爱心人士的托付,把善款给到受灾的五保户、低保户以及特困家庭,以尽我会广大会员雪中送炭的微薄之力。

钟少超轮值会长与沈改副局长

沈改副局长对我会这次募捐活动表示赞赏,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沈局长说到,慈善总会会按要求严格管理每项捐赠款,专款专报,接受审计。按捐赠者意愿或规定用途落实拨付和发放,专款专用;务必将这些善款送到此次受灾的五保户、低保户以及特困家庭手中。在惠东县慈善总会合影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惠州四区三县受到不同程度的水灾影响,我会广大会员积极组织、参与了不同场合的捐款、捐物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会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表现出心系灾民、奉献爱心的高尚情操,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美德。

捐赠活动结束后,钟少超轮值会长组织了这次到慈善总会座谈的会员及乡贤进行座谈交流活动。

参会会员和乡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