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慈善公益
我会在龙门县开展联合赈灾帮扶贫困儿童活动

活动背景:今年龙舟水频频来袭,广东多地普遍进入“倒水”模式,6月7日-8日,惠州龙门县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迅猛的雨水严重影响了当地民众的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多个村镇出现严重内涝。得知情况,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国辉、何柏基率先购置生活用品以及组织了冲锋舟救援队奔赴受灾前线,我会秘书处在刘利会长的指示下于6月10日发起了《抗洪救灾捐款倡议书》,号召广大爱心会员企业参与捐款救灾,为了让有限的善款用在刀刃上,经与龙门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决定把善款捐给受灾群众的弱势群体—孤儿及残疾儿童,并在6月11日发布了《抗洪救灾善款捐赠声明书》,提出了“让最困难和最需要帮扶的孩子们得到一点爱”!


6月27日,值“广东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我会常务副会长张子球、何柏基,常务副会长黄国辉的代表—广东合立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裕,秘书长徐国新,理事钟晓燕,副秘书长张惠玲,会员部部长刘睿;龙门县人民政府对外联络中心主任李莹莹、副主任邓恒等分别来到龙门县龙城街道办和龙田镇政府对当地的100名“困境儿童”进行慰问活动。

              在龙城街道办会议室为贫困儿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在龙田镇会议室为贫困儿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此次活动为100名贫困儿童送去每人800元的慰问金、现场慰问的儿童每人送一套书籍。慰问形式为现场慰问龙城街道贫困儿童16名,龙田镇贫困儿童18名,还有其他乡镇66名贫困儿童交由县妇联代表我们逐一上门慰问。                                       副县长吴英讲话

龙门县副县长吴英,县妇联主席茹近香、副主席邱艳红,龙城街道办及龙田镇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慰问活动。                              徐国新秘书长代表致辞

徐国新秘书长发言说到:受我会刘利会长的委托,代表刘利会长讲几句话,并转达刘利会长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以及儿童们表示衷心的问候,祝大家吉祥安康!这次龙门县的洪灾发生在疫情期间,而疫情令许多企业利润下滑,发展受阻,即便是这样,我们的会员企业得知龙门洪灾,仍纷纷伸出援手。这次赈灾帮扶活动,是我们第二次在龙门县以100名孤儿、重病儿童和部分残疾儿童列入帮扶范围的赈灾并助困的爱心慈善活动。希望我们的一点心意,能切实地为这些贫困儿童解除燃眉之急。

吴英副县长代表龙门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们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勉励受助儿童努力拼搏,以爱心人士为榜样,将来回报社会。                        副县长吴英为爱心单位、爱心企业颁发牌匾并合影

吴英副县长还代表了县委、县政府分别为龙门县对外联络中心、广东省惠州商会、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惠州市建盛荣业实业有限公司、寰易(广东)应急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家单位颁发了表彰牌匾。                                   贫困儿童代表致辞

贫困儿童代表发言时表达了孩子们的感激之情,来自社会的关爱使他们倍感温暖,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去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与龙城街道受助贫困儿童(监护人)合影

与龙田镇贫困儿童(监护人)合影

此次活动是我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在疫情尚未结束、经济尚未彻底恢复的情况下为龙门县贫困儿童送去的赈灾助困的一点物质资助,弘扬了我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贫困儿童带去一点温暖和精神食粮,传递一份希望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