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惠州风貌
博罗县横河镇“山水人文”暨《创文》文明横河行

横河镇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以“创文促和谐,和谐促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目前,横河镇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开展各项镇容村貌美化、绿化、亮化建设。

“创文”是习近平总书记继几年前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又一个发展理念,人民日报做了重点专题报道,他认为“生态兴则文明兴”!围绕这个主题8月份我会理事单位西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山水人文”暨横河公益《创文》拍摄活动,响应 “文明博罗·创建有我”的行动,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凝聚全民素质,传递社会文明,以实际行动擦亮文明城市这块金牌,旨在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

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有:横河镇镇政府、广东省惠州商会、广东电视台《纵横天下游》栏目组、惠博飞越俱乐部、广东轰九大队、惠州市惠城区传统服饰文化促进会、惠州市礼仪协会、城市风光网、茶艺师联盟广州分会、惠州市模特摄影、惠州市惠城区篮球协会、广州海倬文化、国际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惠州组委会、西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此次活动的一些汇总如下:

1、横河镇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热心参与、共同拟定方案、细化任务、落实创文行动。

2、成立“《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小组”,利用各类新兴媒体刊播、投放公益广告宣传《创文》活动的意义和要求。携手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宣读落实“垃圾不落地,横河更美丽”。开展清洁行动,同时让外界认识横河人文之美、山水之秀,将《创文》中的清洁行为放在嶂背畲族村,旨在传递横河文化多元之美,响应总书记指示:“不能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

3、白马山之行,凸显山林之美及惠博飞越俱乐部和广东轰九大队的公益精神。携白马山村委所有干部,共同宣读落实“垃圾不落地,横河更美丽”的行动。

4、 “隐藏在都市里的世外桃源花园”花园村古秋枫树下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及当地村民共同落实“垃圾不落地,横河更美丽”的行动。

5、“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全程品味横河灵山秀水。拍摄及活动展现石出头古井和企业景田百岁山的健康优质水源,向大众展现横河百岁山“Blairquhan本来旺”苏打水新品牌进军国际高端水市场的水质之优,为横河骄傲。

6、组织方向谭海强副镇长及旅游办、文明办沈建民主任、罗展科一起为“横河“山水人文”暨《创文》”拍摄做闭幕汇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惠州西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国际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惠州组委会通过精心组织,把此项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公益服务、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也为家乡建设做出一定贡献,回馈社会。


横河镇镇长陈秀

垃圾不落地,横河更美丽


媒体报道


越野e族创文在行动


张燕灵理事带领畲族美女们创文

嶂背畲族村创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