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活动动态
帮扶困境儿童 齐伸大爱援手

--我会开展慰问龙门县100名“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背景:去年年底,我会与龙门县人民政府对外联络中心(以下简称龙门外联中心)就一直在酝酿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今年5月底,我会和龙门外联中心、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及部分会员就如何做好龙门县“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和沟通。

6月3日,我会开始在商会群里正式发出了《帮扶困境儿童捐款倡议书》,得到了我会会员的积极响应。自发布之日至6月28日截止,共收到善款129600元(捐款名单见:“光荣榜”)。


6月30日,值“广东扶贫济困日”之际,我会常务副会长、合立方公益互助会会长黄国辉,我会常务副会长何柏基,秘书长徐国新,理事许日光、刘荣新,会员李力夫妇、刘坤泉、黄琳、陈国仔,秘书处会员部刘睿;龙门外联中心主任李莹莹、副主任邓恒,办公室李杰;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副秘书长林益凤、秘书刘莉、网络运营总监黄振球等20多人分别来到龙门县地派镇党员干部学习中心和龙华镇沙迳中心小学对当地的100名“困境儿童”进行慰问活动。                                               县妇联副主席温采君主持活动(地派镇)

此次活动为100名困境儿童送去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及一些学习用品。慰问形式为现场慰问地派镇、龙华镇“困境儿童”共60名,其中在龙华镇马嘶村和双东村入户走访慰问4名困境儿童贫困家庭,还有其他乡镇40名困境儿童因地理位置分散交由县妇联代表我们逐一上门慰问。另外,黄国辉常务副会长代表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表示将8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作为帮扶对象,供读他们直到大学毕业,鼓励学生们争先创优,实现精神帮扶目的。

                                                 慰问活动现场(地派镇)

                                                            慰问活动现场(龙华镇)

龙门县副县长吴英、县妇联主席茹近香、地派镇和龙华镇有关领导出席了慰问活动。活动由县妇联副主席温采君主持,龙门电视台记者潘嘉慧进行了现场报道。

黄会长给受助儿童派发慰问金(地派)

派发学习文具(地派)

何会长派发慰问金(龙华)

黄会长派发慰问金(龙华)派发学习文具(龙华)

在地派镇与受助儿童合影在沙迳中心小学与受助儿童合影

徐国新秘书长代表商会发言:这次帮扶活动,我们以100名孤儿、重病儿童和部分残疾儿童列入帮扶范围。此次帮扶活动更多地要体现出“精神帮扶”。这次帮扶的重要的意义在于起到一种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导广大企业和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到“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上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上门慰问

吴英副县长代表龙门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们义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这次捐资助学活动,真正为我县部分家庭贫困的孩子解决了燃眉之急,给特困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同时,吴英副县长还勉励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要学会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社会;要永远充满爱心,积极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吴英副县长还代表了县委、县政府分别为龙门县对外联络中心、广东省惠州商会、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三家单位赠送了表彰锦旗。吴英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赠送锦旗

此次活动彰显了我会会员企业的大爱情怀,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为这些“困境儿童”获得平等的教育条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社会精神文明点着了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