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活动动态
惠东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惠州商会杯”吕钦大师表演赛

热烈祝贺惠东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惠州商会杯”象棋精英赛暨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吕钦表演赛圆满成功

10月1-2日,由我会冠名、广东省象棋协会指导、惠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东县棋类协会承办的2019惠东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惠州商会杯”象棋精英赛暨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吕钦表演赛在惠东体育馆成功举办!

我会顾问邱剑光,常务副会长钟少超、张县参、赖炳权,副会长吕潭粦,秘书长徐国新,理事林茂芳、许日光、张水标等10多位理事会成员出席观摩了比赛。                                 我会部分出席活动人员合影

徐国新秘书长代表刘利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任科员钟潭清做了欢迎致辞,对不辞劳苦、远道而来的各地参赛棋友以及广东省惠州商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东省惠州商会出资冠名支持本次赛事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宣布开赛。                                    徐国新秘书长代表讲话

比赛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各组100人共200人参加。按照中国象棋协会《2011象棋竞赛规则》,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共九轮赛事,分二天进行。每方用时30分钟,超时判负。二天的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胜负得失扣人心弦,九轮赛事的角逐于2日下午结束。

接下来,在素有“快马飞刀”、“羊城少帅”美誉的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吕钦表演赛中,精挑细选岀20名精英与大师进行车轮战。

宽敞的体育馆内,整齐的棋台围成一圈,选手中有白发长者,也有少年学生,大家都为这次有机会和棋王对阵,面对面领略大师的棋艺风采兴奋而又紧张。

赛事结束,惠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温雪映局长向我会赠送了“棋盛生辉、大展宏图"的锦牌。我会顾问吕钦大师、邱剑光,副会长吕潭粦,秘书长徐国新等领导和嘉宾岀席了闭幕典礼并为获奖棋手们颁发了奖金奖品。                      温雪映局长向我会赠送了“棋盛生辉、大展宏图"的锦牌

这次活动是惠东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一个以棋会友、促进棋艺发展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象棋竞技水平,同时也拓宽了惠东县“全国象棋之乡”的视角,让更多人感受到惠东浓厚的象棋氛围,对了解象棋,了解祖国的国粹和推广象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