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活动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一)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由于该病毒“人传人”的性质,在我国31个省(区、市)先后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迅速打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国家高度重视,举全国之力调度资源,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集结,看到了民智成熟、民心淡定和砥砺前进的钢铁意志,看到了武汉、湖北、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顾全大局及海外赤子的拳拳之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在神州大地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会的会员分布在广东省惠州市的四区三县和珠三角地区以及一些省市地区,但是,我会会员高度认识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链条上的一环,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在身边生动展现,在心中不断升华。他们在居住所在地本着对自己、家人、朋友以及广大同胞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政府发出的科学防控号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自身着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吐痰等良好习惯,为“小家”健康负责,保障“大家”安全。

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我会还出现了不少爱心会员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双手,用真情与真爱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托起疫情患者的生命之舟!

我会刘利会长参与了给惠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款捐物活动。

刘利会长捐赠物资

我会常务副会长、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会长黄国辉先生牵头组织了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联合惠州市酒业协会发起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倡议,呼吁各会员,踊跃捐赠,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先后到抗疫前线单位:惠州市卫健局、惠城区公安分局、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办党工委 、惠城区河南岸镇人民政府、三栋镇人民政府、惠东县人民政府和龙门县人民政府以及公安局、派出所等单位捐赠了医用防护物资和应急抗疫物资。

惠州市合立方公益互助会等捐赠物资

我会常务副会长、博罗县石湾商会会长张子球先生牵头组织其当地的近200家企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进行捐款捐物,企业家们众志成城、慷慨解囊,为当地政府捐款100多万元和价值10多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张子球常务副会长捐赠物资

我会副会长、广州市黄培昌化妆品公司总经理黄婉玲女士一家,在疫情严峻时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们三批次采购了大批口罩、消毒液,分别到老家——惠州市惠东县安墩镇人民政府、广州白云区街道捐赠了防控疫情物资,还向市民派发防疫口罩。

我会副会长、广东福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林辉先生携带家人也向疫情一线捐款。

我会理事、惠东县华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茂芳先生为惠东县以及下属的稔山、巽寮、平海和港口等四个镇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防控疫情口罩1万个、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枣泥薄皮餐包5万个、善款现金2.4万元。

华宝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餐包

 我会理事、广州佳黛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圣昌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观生先生奉献爱心,分别向广州白云区石马镇小马村捐赠价值7000元的防疫口罩,给家乡惠东县安墩镇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防疫用品。

广州佳黛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圣昌化妆品有限公司组织员工上门派发抗疫物资

我会监事长、广东踔厉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子军先生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与疫情有关的法律问题咨询,与会员企业同舟共济,共抵疫情。

我会理事、广东天将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涌春先生,就这次疫情的态势影响到不少中小企业的复工难的问题,会同幸福广东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共同特推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扶持企业和员工拼团普及新零售的通知”,以解决当前疫情下企业、企业家和员工无法正常营销工作问题,同时,高效普及新零售知识技巧。

我会秘书处在此疫情期间,为会员企业寻求复工防控疫情用具牵线搭桥,为会员亲朋好友寻医问药;秘书长还参与了给惠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捐款活动。

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日益进步的医疗条件和科学技术,有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人人尽一份责,人人献一份爱,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沉着冷静地面对疫情,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战胜疫情即将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