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活动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二)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我会众多会员企业积极奉献爱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他们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在积极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用一次次大爱无疆的行动协助政府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担当。

我会理事单位——汕头凯旋包装有限公司周旋董事长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症病人会面临着呼吸衰竭等现状,为了协助一线医务人员有更好的条件抢救重症病人,周董事长从其企业的“爱心基金”拨出4万元捐赠给了湖北省黄冈市抗击疫情一线,用于购买呼吸机及体温枪,使得更多的重症病人得到了更多的挽回生命的机会。

在这场疫情爆发期间,就广东省的各地区而言,汕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例,目前已治愈出院21例,无死亡病例。汕头凯旋包装有限公司在积极做好参与全民抗疫、爱心接力的同时,不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准备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当地政府指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精神,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上岗、下班体温检测,还要进行全身消毒、佩戴口罩方可上班,每4小时定时更换口罩并记录时间,设立专用口罩垃圾桶,避免二次感染;每天汇总员工健康状况,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二是,做好工作场所防控。办公场所无死角消毒清洁,4个小时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作业一次,定点设有专用洗、消设施专用区,督促员工进行清洁消毒;4小时一次对厂区覆盖式的喷雾消毒并做好登记,设立废弃物放置处,做到每天统一处理。

三是,规范配送车辆消毒。严格按照左右车厢、车床、车轮、挡风玻璃的顺序进行全面消毒,登记配送司机的体温,保证配送安全。

四是,实行错峰上班,服务不停歇。采用分时段、分批次错峰上下班,倡导员工采用微信、短信、电话进行工作交流,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商务会谈,减少人员接触。

五是,指导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宣传,加强防控,倡导员工“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会、勤通风”,让更多的人远离感染风险,迎来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汕头凯旋包装有限公司每年的业务有相当部分是国外客户的订单业务,国外的客户和汕头凯旋包装有限公司有着多年的业务往来,有着充分的信任和信赖,他们也纷纷来电关心这次疫情和该企业的复工情况,这些国外的客户发来“为中国祈祷”的微信图片说道:我们为你祈祷,中国给提供学习、工作和商务安全场所的国家祈祷“我们都称之为第二故乡的国家”......。汕头凯旋包装有限公司还为国外客户做出英文版推文,让他们对中国充满信心。

我会许多爱心会员都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行列中来。

常务副会长郑文龙捐赠了1万元给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用于购买防疫防控用品;理事李泽秋捐赠了300个N95口罩,1000个医用四层口罩及20件消毒液给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政府;理事许日光组织了增城新塘龙门乡贤联谊会为龙门县抗击疫情捐赠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其实,爱心善意的出发点都很朴实无华,不是为了赢得名誉、鲜花和掌声,而是为了向受难的同胞伸出一只援手,尽力帮助他们过关跨坎。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定能面朝大海共同见证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