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活动动态
秘书长应邀出席我会钟晓燕理事企业合作社揭牌仪式

3月27日,我会秘书长徐国新应我会理事钟晓燕的邀请前往龙门参加其企业--惠州市北科生物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北科生物科技公司)注资的龙门县艾善堂种植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惠州市扶贫办扶贫规划科科长钟志云、龙门县社科联主席梁国文、路溪沈村村委书记沈子青、路溪姚屋村村长姚国红、我会会员姚万英等出席了活动。

艾草是一种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较高的药用草本植物,龙门县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光照水分充足,田地、荒山均适宜艾草种植。

北科生物科技公司在龙门县龙江镇沈村办起了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动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充分发挥企业资金、质量、技术、人才、供销渠道及合作平台的优势,增加村民的收入。

北科生物科技公司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中医艾文化药用植物园”的基础研究和产业落地工作。涵盖艾草种植,艾草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加盟技术培训等领域,是广东艾草行业体系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研究院+种植基地+合作社+工厂+农旅圆学”的发展模式。重点建设发展四个中心研发中心、健康中心、培训中心、营销中心;以中医传统文化交流中心为主的中医文化馆。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以国家提倡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契机,惠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惠州市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 年)(征求意见稿)》等文件之际,为了拓展市场,带动全国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先自行种植艾草基地设2000亩、艾草种苗培育、种植技术跟踪支持与艾草种植回收,艾叶深加工技术及艾灸馆连锁运营,灸馆艾灸技师培训等项目。

北科生物科技公司已有成熟的产业化种植模式,与全国的种植客户建立长期种植技术的协作关系,客户种植北科回收的模式,已经与甘肃、山西、陕西、河北、安徽、山东、江西、贵州、湖南、湖北等地区合作,积极响应政府扶贫政策,增加农户收入起到的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目前合作社的艾草种植示范基地达130多亩,力争2年内扩大到1万亩。北科生物科技公司将着力提高深加工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开发乡村旅游商品,推动龙门艾草产业做大做强。                                     在沈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