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导航栏目
活动动态
我会拜访副会长企业--南丁护理集团

7月6日,我会秘书长徐国新和惠州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我会顾问李建华来到我会副会长企业--南丁护理集团拜访了乐天董事长,受到乐天董事长的热情接待。

南丁护理集团品牌部陈洁仪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由成立到壮大,描绘了南丁护理集团的发展蓝图。

李建华顾问认真听取了陈经理的介绍,并就南丁护理集团的宣传册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赞扬南丁护理的经营理念,南丁护理,为生命健康点灯!少年老成、年轻有为的乐天总裁是85后的惠东乡贤。


★2020年12月24日南丁护理集团成立

集团旗下南丁护理站是广州市首批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资格的护理站,是具有全科医疗资质的广州市长护险协议定点服务机构。

南丁护理集团于2020年首届大湾区居家护理高峰论坛上正式成立。集团拥有核心医疗专家资源,依托成熟的医养结合南丁护理站运营经验、资历雄厚的南丁职业培训学校、专业的南丁护世线上平台支持、以及南丁护理服务金融保险,形成南丁护理服务产业链,以此做好承接政府事务类工作、专业护理服务、护理支持服务等具体项目,为用户提供可及、连续、有效的医养护理综合服务。

南丁主营业务有:医养结合护理服务、线上医护康养平台、护理员培训输出、护理站标准化建设;增值业务有:南丁护理VIP定制服务、南丁护理金融保险。

南丁护理集团总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32号利通广场23层,广州市中心CBD地带,超甲级写字楼,交通便利。


★护理行业现状分析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到202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达2.64亿人,其中,失能或半失能人员超出4000万人。目前护理主要靠配偶、子女或亲戚提供,第三方机构服务占比极低。


★护理需求缺口巨大

按照国际惯例,每3位老人需要1名护理人员,我国有4000万名失能、半失能的老人,需要护理人员1000万人以上。

目前,我国注册护士总数仅约400万人,专业护理员也仅有30万人。面对庞大的老年护理需求缺口巨大。


★“十四五”时期护理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按照推进卫生和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文件指导,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对护理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完善护理管理制度,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发展老年护理服务,促进护理事业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行业痛点

1、我国人口老化严重,估计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35%;

2、护工短缺。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需机 构或居家护理的老年人口超过250 万人,其中,符合相关资质的护理 人员仅为20万人,按1对4计算,市场充分率仅为32%。

3、专业护理员严重不足。养老护理人员劳动强度大、岗位上工作的大多都是40-50岁左右的再就业妇女,多数来自农村,社会地位低, 承担照顾老人的意愿低、风险高,在我国一线城市供给严重不足因而造成服务价格持续走高!

4、配套方案护理欠缺。我国社区母婴及老人护理欠缺整体配套方案,不同城市有不同要求,如上海市关于养老行业提出了“9073”方案,而广州市则是“9064”方案,政策法规对行业参与方落实的细节尚需明确,护理机构也不同程度地缺乏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的有效方案。


★依据南丁的资源及核心优势,针对行业痛点,南丁提出五大解决方案。

1、南丁连锁护理站——专为解决护理站行业痛点,制定护理站标准而设。当前国内护理站惯性单店模式操作,无系统化的管理标准、运营规范、医疗资源等体系,亟需整合与规范。南丁连锁护理站集团旗下南丁护理站是广州市第一批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资格的护理站,是具有全科医疗资质的广州市长护险协议定点服务机构。以南丁护理站为模板,归纳出连锁护理站标准化建设要求,以成熟的运营经验为可复制性的母版,不断吸纳加盟商,由此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南丁连锁护理站集团。

2、南丁养老——专为配合民生工程,承接政府服务等事务类工作,承接行业相关采购项目而设,比如民政部门的街道颐康中心建设、社工服务项目、养老机构建设运营等基层养老服务;医保部门的长护险专项服务等等。目前正运营广州市天河区黄村街道护理站等政府购买项目,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及线下服务成熟操盘能力。

3、南丁护世科技线上平台——线下的服务做好了,为了让用户的体验更便利、更人性化,南丁开发了整合产业链的南丁线上医护平台,通过手机小程序,即可进行护理服务下单、护理产品购买等等。线上科技板块由南丁护世科技公司负责,南丁护理集团从“医、护、康、养、乐” 等方面打造一体的家庭护理生态链,以线下站点带动线上预约,线上平台联动线下服务。

4、南丁护理金融保险——在护理人员的上门服务保障方面,南丁护理集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定制“预约上门服务综合责任保险条款”,为上门护理员投保,解决入户服务的后顾之忧,同时助力健全居家护理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就近便利、安全优质、价格合理的诊疗、用药、护理、康复等居家护理服务。

5、南丁职业培训学校——在护理源头输出方面,南丁专设了南丁职业培训学校。南丁职业培训也是呈教育集团化输出,当前已经在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成立了南丁职业培训学校,预计今年内会在珠三角各主要城市成立分校,开到广州、开到深圳、开到东莞、开到惠州……优先助力广东省填补护理员市场缺口。南丁教育科技集团(简称“南丁教育集团”)是专注教育信息咨询、技术开发、投融资等教育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才及企业提供健康、护理技能等级考证、技能提升、学历提升、就业输出及创业孵化等培训及人力资源服务。依托集团强大的护理资源及培训体系,为健康、护理行业打造全新服务标准,引领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实现健康行业人才供需平衡,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从南丁护理集团总部延伸五个子品牌,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打造南丁护理服务产业链,以此做好承接政府事务类工作、专业护理服务、护理支持服务等具体项目。

南丁护理集团的主营业务有:医养结合护理服务、线上医护康养平台、护理员培训输出、护理站标准化建设;增值业务有:南丁护理VIP定制服务、南丁护理金融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