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党支部风采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庆祝百年 永担使命

---三会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党支部学习暨主题教育活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苦难辉煌的革命岁月,曲折探索的建设时期和高歌猛进的改革年代,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建党百年之际,秉持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中共党史,从中感悟成功不易,汲取历史经验,增强使命担当,对于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近期文件通知要求,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广东省惠州商会党支部、广东进出口商会党支部与广东省再就业与创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于2021年4月25日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党支部学习暨主题教育活动。三个商协会党支部在册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0多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支部活动大合影

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讲解党史,介绍广州起义烈士的英雄事迹。并缅怀先烈,祭奠英雄,全体人员拿着鲜花列队向陵墓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在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工作人员讲解党史,介绍烈士英雄事迹                                        缅怀烈士,向烈士敬献鲜花                                                     党支部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阶段是组织学习活动,传达上级党委文件精神,会议由我会党支部熊惠萍书记主持。

1、传达了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印发《关于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的通知(粤社党委【2021】8号)文件精神。强调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

2、宣读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粤社党字【2021】32号)文件内容,强调我会党支部今年发展新党员工作情况,介绍了我会副会长何进辉同志自2018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以来,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踏实肯干,乐于助人,并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于2020年8月支部会议讨论确定为发展对象。并确定党员徐国新、熊惠萍为何进辉同志入党培养人。

我会常务理事、惠东片区副秘书长范观生同志自2018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以来,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乐于助人,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于2020年8月支部会议讨论确定为发展对象。确定党员黄伟忠、李建培为范观生同志入党培养人。

3、传达关于《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粤社党字【2021】87号)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五大重要任务:一是开展“进乡村,助振兴”行动。二是开展“暖心行动”。三是开展“暖社行动”。四是开展“暖企行动”,促进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相发展。五是开展“暖民行动”,要求各领域、行业、协会商会、社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社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生产等群众关切的事情,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引导慈善力量、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民生服务,联合基层社区社会组织,以“邻里守望”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群众关系。                                                              党组织学习活动

为此,广东省惠州商会党支部、广东进出口商会党支部与广东省再就业与创业发展促进会(简称就创会)党支部三会联合党支部商定共同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为未来添油助力---职业加油站”服务便民项目。就创会党支部书记陈洁洁介绍“职业加油工作站”内容;广东进出口商会党支部邹红书记介绍了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基地联系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对党支部联合共建“职业加油站”各个服务便民项目,如学历教育、考试入户、健康管理师培训、社区中医健康驿站等非常关注,希望能帮助和服务更多的会员企业。                                                    我会党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