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党支部风采
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11月19日下午,我会党支部按照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工作部署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扩大会议,支部党员、以及递交了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惠萍书记主持,2020年预备党员刘家栋同志作会议记录。

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熊书记传达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印发省社会组织党委贯彻〈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一2023年)〉任务清单的通知》(粤社党委[2021亅36号文);主要工作任务有:(一)旗帜鲜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二)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推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拓展两新组织底数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五)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六)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七)深化两新组织党组织“头雁”工程;(八)深化两新领域南粤党员先锋工程;(九)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十)强化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一)强化两新组织党建经费保障;(十二)加强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建设;(十三)强化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带动效应;(十四)加强党风廉洁建设。

二、由党员徐国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会近期工作安排。

三、2021年预备党员何进辉同志汇报了参加“社会组织跟党走 启航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社会组织文艺汇演活动及参加集体入党宣誓情况和感悟。

四、关于发展新党员工作通报,讨论了入党积极分子张宴委备案情况。会上,张宴委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谈了对党的认识。

五、熊书记再次强调了关于《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粤社党字【2021】87号)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五大重要任务:一是开展“进乡村,助振兴”行动。二是开展“暖心行动”。三是开展“暖社行动”。四是开展“暖企行动”,促进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相发展。五是开展“暖民行动”,要求各领域、行业、协会商会、社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社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生产等群众关切的事情,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引导慈善力量、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民生服务,联合基层社区社会组织,以“邻里守望”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群众关系。

六、通报了党建经费及缴纳党费情况等。

七、会上,大家讨论了下一步党员学习活动方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列活动,同时,不断提高企业家语言表达能力,拟开展“读书会”、“党的知识学习竞赛”、“学党史演讲比赛”以及企业经验管理项目的学习和交流等,不断提升青年企业领导的管理水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积极参加如:“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振兴系列”、“清华伟新科普讲坛”、“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培养计划”等。

党支部会议在积极、热议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