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产品推介
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

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位于省道S119线和省道S244线之间,紧邻龙门县城及平陵镇,是距离东莞—深圳—香港经济发展轴最近的园区。未来5年共有4条高速公路贯穿(环绕)园区:广河、河清、仁深和惠州疏港等高速公路在龙门纵横交错,距离园区最近的出口约300米;其中广河高速龙门境内设4个出入口,已于2012年1月11日正式通车。


   一、园区基本情况


园区及附近土地多为丘陵山地,地势平坦,土地连片,都是合法建设用地,具备较大的开发和发展的空间。园区地价、劳动力等各个方面相比其他珠江三角洲城市更具优势。平均投资成本与经济发达区域相比仅占三分之一,是全广东区域企业运作成本最低的大型生态工业园。成为投资商青睐的商务成本洼地。


园区总体规划面积16200亩,目前仅开发了约3000亩,拥有较大的土地储量。作为我县唯一的工业园,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命脉所在,加快发展园区工业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我县已经把推进园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整合我县资源全力推进园区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经县政府批准,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为园区投资项目特别核发“绿色通道”服务卡,并有服务专员提供“绿色通道” 一站式服务,保证县级审批权限内各审批环节的审批时间,比原规定的时限提速50%以上。此外,东莞(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是全省15个重点园区之一,落户园区企业享受省政府产业转移园14项服务费免收优惠,入园企业前三年由龙门县政府在企业税费中给予较大幅度的奖励优惠。


   二、发展现状


   (一)园区规划情况。为推进省双转移战略,2009年6月3日经省政府同意,东莞、惠州两市政府合作,以原4平方公里的东莞桥头(龙门金山)产业转移工业园为基础,整合周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6.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共建面积10.8平方公里、首期建设为7.33平方公里、远景拓展为30平方公里的东莞(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2013年更名为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总体规划由一心(公共服务中心)、四轴(特色水景轴、城市拓展轴、交通发展轴和景观风貌轴)、五片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居住片区、一类工业区、二类工业区和平陵片区)构成。原主导产业为:电子信息、服装加工、新型建材,辅助产业为轻工制品(软饮料)、物流,适度发展竹木加工业。根据现在发展的实际情况,我们拟将主导产业调整为:电子电器、新型建材和汽车零配件。


   (二)基础建设情况。自2010年以来,园区启动13个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总投资73436万元。目前,园区2平方公里的首期范围基础设施及场地平整工程已经完成并交付使用,各市政道路已完成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工程首期A栋厂房已竣工;水质净化中心及外排管道及中水回用管道工程已完成且投入使用;二期场地平整工程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金龙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工业七八路、工业二路、工业三路高压线迁改、东出口高压线迁改项目、东出口项目工程及三期项目的场地平整工程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莞惠大道及莞惠大桥目前已完成BT、勘察、设计等单位的招投标工作。截至2014年底,园区已付工程款46655万元。


   (三)项目落户情况。2014年1-12月,纳入园区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25家,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5亿元,同比增长31%;完成工业增加值36.5亿元,增长30.5%;完成税收(全口径)6.5亿元,增长85.7%。园区逐步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我市尽快进入珠三角经济发展第二梯队增添了新动力。


2014年以来,园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产业园开发建设的重点,新引进入园项目13宗,总投资额35.3亿元。其中:10家汽车零配件项目,合同投资总额11.8亿元;与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签订了投资协议,投资建设惠州产业园(平陵园)项目,占地1380亩,投资21亿元,拟引进企业40家,作为东莞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基地。10月17日,举行了台商工业园建设启动仪式和汽车零配件3个项目奠基仪式。


http://www.jscyy.gov.cn/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