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惠州商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党支部风采
感悟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广东省惠州商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1月12日,广东省惠州商会党支部组织在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前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感悟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历史陈列,在中共三大会址春园参观学习并召开了党员学习交流及发展党员讨论会,在瑞虎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团拜会,总结2021年展望2022年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穆,认真聆听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感悟熊熊不息的信仰之火。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陈列展览由四个单元组成:“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展示形式多样、科技手段先进,通俗易懂展述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以及深远影响,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一张张泛黄图片、一件件红色档案、一段段感人视频、一幕幕还原场景,无一不向世人诉说中国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通过实地参观,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商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会上,关于刘家栋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情况大家纷纷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通过。

在新年团拜会上,与会人员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新年祝福。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婉玲副会长谈到:在过去的2021年在疫情仍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党员走在前列带头捐款捐物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商协会扶贫助困公益慈善活动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老党员徐国新秘书长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接受洗礼,增强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熊惠萍书记总结到:我会党支部在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下,组织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在新党员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紧紧围绕商会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熊书记还说到:我会党建工作能够取得一点成绩,首先要感谢我会理事会领导,感谢刘利会长、张寿生首席专家、徐国新秘书长的关心和指导;二是要感谢商会这个平台,感谢秘书处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三是要感谢支部委员、全体在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以来的支持、参与和配合,特别是老党员黄伟忠同志充满正能量的模范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借此机会,在虎年来临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